绾妤.

第一章:余生为聘,娶你可好?

自观音庙一事后已经过去三年之久了,而魏无羡和蓝忘机也已经分开了三年之久,这三年里蓝忘机担任仙督,魏无羡四处游历,可是不论是他走到哪里,看到些什么事物,第一想到的就是蓝忘机!

“魏前辈!”一声清脆的声音传入了魏无羡的耳中,闻声望去两个身着蓝氏校服的子弟站在不远处,一名雅正端方,面上泛笑,一名倒是把蓝家的雅正丢的一干二净。

“思追,景仪。”他笑着朝那两人招了招手。

酒楼里,魏无羡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看着两个娃娃,装作不经意的问道:“蓝湛这几年怎么样了?”

“含光君这几年挺好的,就是众多事务烦身,再加上泽芜君闭关如今还未出关,蓝老先生身体也不是很好,蓝氏事务也压在了含光君身上!”不等思追开口,蓝景仪连忙抢过了话头,看着魏无羡满脸担忧“我和思追出来的时候,含光君都病倒了,高烧不退……”

“病倒了!都病倒了你还说蓝湛这几年挺好的!”魏无羡看着蓝景仪,只觉得心被什么东西绞了一样痛,也没有细想蓝景仪的话,拿起桌上的陈情欲望姑苏那边赶。

蓝景仪见状赶忙起身:“魏前辈,你要是找含光君的话记得去兰陵,含光君前往兰陵金氏参加清谈会了!”

看到魏无羡的背影消失在了人群中,蓝思追终于忍不住了,看着蓝景仪一脸的疑问:“泽芜君不是早就出关管理家族事务了吗?含光君虽然病倒了,但是我们出来时不是早就好了吗?”

“我若不这么说,魏无羡怎么可能会回去看含光君!”蓝景仪坐了下来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他才不会说自己那天本想找含光君交抄完的家规,结果看到含光君一人坐在落寞的站在树下,看着手上的竹笛。

从清河到兰陵,本来需要三天的路程,魏无羡紧赶慢赶终于在清谈会的最后一天赶到了金陵台,不顾金陵台弟子的阻拦,直接闯进了大殿之内。

“这……”

“魏无羡,你这样直接闯进来,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这般行事,成何体统!”

仙门百家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看着站在门口的魏无羡不觉得皱紧眉头。

魏无羡现在可没有功夫管他们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坐在蓝曦臣旁边的蓝忘机,也许是他的眼神太过炽热,蓝忘机也偏过头就这么看着他。

许久,他才开口:“蓝湛,我想明白了,我对你根本就不是什么知己之情!”

霎时间,仙门百家全部安静了,眼神在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看来看去,等着这两人的下文。

蓝忘机先是一愣,才反应过来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,秉承着死就死的精神继续说到:“蓝湛,我这几年外出游历,不论是走到哪里我都会想到你。”

“嗯”

“我已经决定重修剑道了!”

“嗯”
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心悦你,绝对不是逗你也不是心血来潮,而是真的心悦你,想和你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心悦!”

“嗯”蓝忘机听着魏无羡的话,压下心头的喜悦,点了点头。

“我用余生为聘,娶你可好!”话音未落,魏无羡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上的陈情,他害怕了,从始至终哪怕是死他都没有这么怕过,他害怕如果蓝忘机不答应的话,他们会不会连知己都做不成了,到时候可就是真的形同陌路了。

“好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151)

  1.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